中企承建高速路為東帝汶開啟現代化新篇章

2019-07-20 15:5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林明明總經理在蘇艾高速公路施工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 孫牧寧):2018年底由中鐵國際中海外-中鐵一局東帝汶聯營體公司建成的蘇艾高速公路,不僅是東帝汶第一條高速公路,同時也是東帝汶最重要的基礎設施項目,更是這個剛剛恢復獨立17年的國家通向未來的嶄新發展篇章。

  蘇艾高速公路項目總長155.7公里,分為4個標段。一期項目由中鐵國際中海外-中鐵一局東帝汶聯營體公司承建,全長30.4公里,于2018年11月竣工通車。聯營體公司總經理林明明介紹説,這條高速路可以説是中國企業在東帝汶的第一個大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由於沒有合作先例,東帝汶方面也在摸索與中方合作的方式。為了展示合作的誠意,聯營體公司決定用最高的施工品質來證明自己。

  林明明稱:“執行過程中我們自己就嚴格把中國中鐵在國內的高標準帶來國外。上來就要讓他們知道我們的管理水準很高,我們的技術水準很先進,所以我們在原材料採購、施工組織設計的時候就充分考慮到(外方需求),各方面我們都是按照高標準去完成的。”

  林明明介紹説,這個項目的監理是一家日本和瑞士公司的聯營體公司。一開始,這些工程師對於中國公司的標準不夠了解,他們總會用過去的標準來衡量工程的品質,但慢慢地他們意識到,中國企業的內部標準在很多方面已經超越了歐洲標準和美國標準,他們這是在和一個國際化的、起點很高的公司打交道。

建設中的蘇艾高速公路

  隨著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在東帝汶參與建設,切實提高了東帝汶的基礎設施水準,也刺激了當地的市場,帶來了更多的良性競爭,中鐵國際中海外-中鐵一局東帝汶聯營體公司面對競爭充滿自信。

  根據東帝汶政府資料顯示,蘇艾高速公路項目是東帝汶規劃中的南部石油城的重要交通線,是東帝汶發展的現代化之路,對東帝汶未來發展意義重大。不僅如此,由中國公司承建的蘇艾高速公路一標段,也是連接中國和東帝汶兩國之間的友誼之路。當這條使用中國標準高水準建設完成的高速路交付使用後,東帝汶交通與通訊部長達席爾瓦不無感慨地表示,“目前,中資企業正在更廣泛、更深層次地參與到東帝汶經濟發展之中,尤其在基礎設施建設領域。中資企業在世界各地完成的國際承包任務中積累了大量的施工經驗,同時他們擁有先進的技術,這保證了蘇艾高速公路項目能夠高水準、高品質地完成建設。因此,東帝汶希望在未來能繼續與更多中國企業在各方面開展合作。”

建成後的蘇艾高速公路

  目前,由中國企業承建的蘇艾高速公路、蒂壩港等項目正在支撐起東帝汶的油氣開發計劃。東帝汶旅遊貿易與工業部貿易總司長多斯·桑托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企業的參與是實現東帝汶未來發展的重要保障。

  桑托斯説:“中國企業的參與為東帝汶的經濟發展注入了活力。這不僅僅是因為基礎設施建設的提升,也因為圍繞這些建設項目,中國企業為我們帶來了大量的就業(機會),這從根本上支撐了國家的經濟發展。東帝汶未來的發展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正是因為有這些基礎的支持,我們才能著眼于未來。”

  2019年是中鐵國際中海外-中鐵一局東帝汶聯營體公司林明明總經理在東帝汶奮鬥的第五年,説起其中的酸甜苦辣,他內心是五味雜陳,但積極樂觀的他表示,事業與夢想總歸需要人來開拓,“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指引下,我們也有更多的激情和勇氣去開拓一些市場。因為總要有人去開拓吧,總要有人去做第一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