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聯播》《中國新聞》連續播發快評:尊重主流民意 維護香港安寧

2019-07-21 21:58: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楊玉國

△《新聞聯播》播發央視快評《尊重主流民意 維護香港安寧》

  7月21日,《新聞聯播》《中國新聞》連續播發《央視快評:尊重主流民意 維護香港安寧》。

△《中國新聞》播發央視快評《尊重主流民意 維護香港安寧》

  央視快評:尊重主流民意 維護香港安寧

  7月20日下午,30多萬香港市民不顧雷雨天氣,匯聚在金鐘添馬公園,參與守護香港集會,向世界發出反對暴力、維護法治的共同呼聲,用實際行動對連日來的暴力亂港事件進行集中批判。

  眾所週知,近一段時期,香港政治氣候烏雲密布。亂港勢力以“反修例”為名,圍堵警察署、打砸立法會,非法集結、騷擾民眾,甚至還瘋狂毆打警員。其暴行嚴重破壞香港法治、撕裂香港社會,極大地玷污了“東方之珠”回歸祖國以來形成的安定繁榮的發展態勢和良好形象,令人痛心。

  倒行逆施,不得人心。香港此次規模巨大的和平集會,有社會各階層、各界別、各個年齡層最廣泛的參與,主流民意十分清晰:“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香港經不起折騰、民眾反感折騰。呼喚理性、守護法治、珍惜安寧,這是香港的社會共識,是千千萬萬普通港人的心聲。

  法治是香港穩定繁榮的重要基石。誰破壞了香港法治,誰就是香港發展的罪人。那些夥同外部勢力煽風點火、製造事端,企圖亂港製華的惡劣行徑,已經遭到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反對和唾棄。香港市民絕不會答應這些害群之馬損害香港根本利益的胡作非為,堅決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警務部門嚴正執法。法律面前沒有例外,對暴力與暴徒零容忍,就是捍衛香港的法律與秩序,築牢香港法治的根基。

  香港取得今天的成就,不是某些教唆、支持亂港的“洋大人”恩賜的,也不是在街頭“鬧”出來的,是幾代港人篳路藍縷白手打拼的結果。尤其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成功實踐22年,廣大香港同胞在偉大祖國的強大支持下,櫛風沐雨、自強不息,克服了一次次困難和挑戰,實現了長足發展。當下國際競爭異常激烈、國際關係深度調整,香港要繼續保持國際貿易、金融、航運中心的地位,務必保持社會穩定,踏踏實實謀發展,一心一意惠民生,決不能容許某些唯恐香港不亂的亂港分子滋事胡為。

  粵港澳大灣區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大歷史機遇可謂千載難逢。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全體香港同胞要抓住大好機遇,全力以赴、心無旁騖拼經濟,守護和建設好自己的美好家園。

  港人愛港,守港護港。我們堅信,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在700多萬香港市民的共同奮鬥下,香港這顆“東方之珠”一定永葆璀璨,再續香江不朽傳奇!(央視評論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