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香港各界舉行“守護香港”大型集會反暴力護法治

2019-07-21 11:34: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蘭桂芳之父“、現任團結香港基金理事盛智文在集會上講話(李納新攝)

  國際在線消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 李納新):20日,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在金鐘添馬公園自發舉行大型集會,以“守護香港”為主題,呼籲反對暴力、維護香港法治和安定。  

  當天下午,大批香港市民冒著大雨來到添馬公園參加“守護香港”集會。集會于下午5點開始,但有市民提前兩個小時就來到現場。人們手持“香港加油”“警隊加油”“拒絕暴力,維護安寧”等標語,高呼“守護香港”口號,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共同的願望——反暴力、反撕裂、反衝擊;撐警察、保安寧、保經濟。集會主辦方稱,當天共有31.6萬人參加集會。

  近一段時間以來,香港社會圍繞特區政府有關條例修訂出現紛爭,一些極端激進分子以反對修例為藉口,暴力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樓,圍堵警察總部、有組織地攻擊警察,嚴重破壞了香港社會的秩序和法治。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在集會上呼籲香港市民反對暴力,守護香港。她説:“我們香港是一個有活力的生活鏈,每一個環節都會影響下一個環節。那些出來衝擊、用暴力或者各種方法進行網上欺淩的人,我要告訴你們,這個惡性循環最後你自己會承受。我們見到的所有的衝突,都會嚴重打擊社會。經濟會受到打擊,旅遊、零售業、酒店業,各行各業都會受到打擊。我們守護香港,否則下一代的人就要承受香港的經濟損失,我們每個人都要付出代價。”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霍啟剛在集會上分享了香港擊劍運動員江旻憓19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擊劍世錦賽上獲得銅牌後的感言,江旻憓説,近來,香港發生了很多不開心的事,所以她特別想發揮好,拿塊獎牌,為香港帶來好消息。霍啟剛認為這就是香港精神,每一個香港人都應為香港爭光。他説:“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堅守自己的崗位,做好每一件事情,就像我們的香港運動員一樣,為香港爭光,以香港為驕傲。我們香港的精神是法治、秩序、文明,不是暴力、互罵、起底、報仇。我們做事不是為自己,我們要為香港做貢獻,希望今天的集會後,我們返回自己的崗位,繼續努力,不要灰心,為香港的未來做得更好,守護香港。”

  連日來,各種暴力行為損害了香港作為國際化商業大都會的聲譽。“蘭桂坊之父”、現任團結香港基金理事盛智文認為,如果任由暴力持續下去,必將對香港的繁榮穩定造成衝擊,影響港人的正常生活和家庭生計。他説:“如果暴力持續下去,經濟已經下滑,工作崗位會怎樣?學生會怎麼?學生的前途會怎樣?如果像這樣下去,他們沒有未來。香港的確存在一些問題,我們必須合力解決問題。我現在明白了暴力來自哪,因為一小撮人在搗亂,而警察只是在履行他們的職責。讓我們合力解決問題,香港,我們愛你。”

  集會上,香港五大商會的代表呼籲,全社會動員起來儘快恢復良好的營商環境。集會最後,香港各界人士代表共同上臺宣讀“守護香港”宣言。與會人士共同唱起了代表香港精神的歌曲《獅子山下》。

20日,“守護香港”大型集會在香港添馬公園舉行(李納新攝)

20日,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發起“守護香港”大型集會活動,呼籲反對暴力、維護香港法治和安定。(李納新攝)

20日,香港社會各界人士發起“守護香港”大型集會活動,呼籲反對暴力、維護香港法治和安定。(李納新攝)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在集會上講話(李納新攝)

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在集會上講話(李納新攝)

香港特區政府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在集會上講話(李納新攝)

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霍震寰在集會上講話(李納新攝)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霍啟剛在集會時上講話(李納新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