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埃及大使希望埃中友協繼續為促進兩國友好發揮作用

2019-07-21 13:00: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廖力強大使(左)與瓦利副會長(右)交談

  國際在線消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 劉素雲):埃及-中國友好協會7月20日晚在開羅舉辦招待會,歡迎中國新任駐埃及大使廖力強到任履新。廖力強大使在致辭時感謝埃中友協長期致力於促進中埃兩國在各領域的友好合作,並希望友協繼續為推進中埃友好發揮積極作用。

  廖力強説,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埃及總統塞西共同引領下,今天的中埃關係和各領域合作已經進入歷史最好時期,中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戰略性、示範性愈益突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中埃兩國合作取得的纍纍碩果和大好局面,離不開兩國友好團體的積極貢獻和鼎力支持。長期以來,埃中友協致力於促進中埃雙方在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合作,推動雙方團組互訪,舉辦論壇、講座、展覽等活動,對增進雙方相互了解、深化友誼與合作做出了重要貢獻。不僅如此,埃中友協還積極推動阿拉伯國家與中國深化友好合作,促成阿拉伯-中國友好協會聯合會成立,並積極組織和參與中阿友好交流活動。他對此表示高度讚賞和感謝。

  廖力強還稱讚埃中友協常務副會長艾哈邁德·瓦利大使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在各種場合為中國仗義執言,在電視、廣播和紙質媒體上為傳承埃中友誼積極發聲。

廖力強大使致辭

  廖力強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這是中國發生翻天覆地變化的70年,也見證了中埃關係的穩步發展。展望未來,中埃兩國關係發展面臨新的大好機遇和廣闊空間。中國駐埃及使館和他本人將全力落實兩國領導人的共識,與埃方各界同仁一道,推動兩國在政治、外交、經貿、文化、新聞、教育、旅遊等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埃中友協副會長艾哈邁德·瓦利在致辭時説,埃中友好合作關係源遠流長,在兩國領導人的引領下,今天的埃中關係日益緊密。“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為埃中關係的發展提供了新的機遇,希望中國繼續在互利共贏基礎上,與埃及加強在經貿、投資、旅遊等領域合作。埃中友協願繼續履行使命,為提升兩國關係水準做出努力。

  1956年,中國與埃及建立外交關係。埃中友協于1958年即宣告成立,多年來積極致力於推動埃中兩國交往合作和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與友誼。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官員與埃中友協主要成員合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