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人生失意者”行凶事件增多 日本社會反思京都動畫縱火案

2019-07-21 15:08:3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黃蓉

  參考消息網7月21日報道美媒稱,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的縱火事件再次引發人們的疑問:為什麼大規模殺戮事件在日本一再發生。

  據美聯社7月19日報道,涉嫌縱火燒燬京都動畫工作室的男子的縱火原因是對剽竊行為感到氣憤,該縱火案造成30余人死亡。目擊者和媒體報道説,他對該公司心懷怨恨。

  報道稱,警方只透露,41歲的縱火嫌疑人青葉真司來自東京,並不在京都動畫工作室工作。他目前燒傷嚴重,正在接受治療,還無法開口説話。

  日本廣播協會和其他媒體19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話説,青葉真司在2012年因搶劫便利店而入獄三年半,靠政府支持度日。

  報道援引日本媒體消息稱,該男子告訴警方,他縱火是因為他認為“(京都動畫)剽竊了小説”。尚不清楚他之前是否與該工作室有過接觸。

  報道指出,儘管日本很少發生槍擊死亡案,但該國近年來發生了一系列備受關注的殺人案。不到兩個月前,一名被形容為“繭居族”的男子在東京郊外的一個公交車站刺傷了多名私立學校的學生,造成兩人死亡,17人受傷,之後該男子自殺。2016年,據説一名殘疾人之家的前僱員殺害了19人,刺傷了20多人。

  立正大學犯罪學教授小宮信夫(音)稱,這些襲擊是“自殺式恐怖主義”。在此類襲擊事件中,襲擊者通常認為自己是失敗者,將其憤怒的矛頭對準社會,往往瞄準那些看上去幸福和成功的人。

  小宮信夫説,現在有一些趨勢反映了日本社會的變化,並且這種趨勢在不斷增強,他們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日本不應該再為自己的安全沾沾自喜了。我們應該效倣美國和歐洲,在風險管理方面做更多事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