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貴州一批縣政府和企業負責人因生産安全事故被約談

2019-07-21 18:33:2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貴陽7月21日電(記者李黔渝)工程違法分包、企業主體責任等落實不到位,導致較大生産安全事故發生……威寧縣、納雍縣、玉屏縣、獨山縣等4縣政府負責人和7家責任企業,近日被貴州省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集中約談。

  今年4月以來,貴州發生4起較大生産安全事故:4月25日,畢節市威寧縣二輪摩托車與重型倉柵式貨車碰撞,致3人死亡;5月12日,銅仁市玉屏縣電動三輪車與重型自卸貨車碰撞,造成4人死亡2人受傷;5月19日,畢節市納雍縣董地鄉長寨砂石廠在爆破過程中産生落石,致3人死亡、2人受傷;7月15日,黔南州獨山縣貴南高鐵一隧道爆破施工,致4人死亡4人受傷。

  此外,1月29日,貴州遠洋化工有限公司一輛重型半挂牽引車牽引一輛重型罐式半挂車,在蘭海高速失控與三輛小型客車碰撞,載有硫酸的罐體側翻,致4人重傷、4車損壞及危化品(硫酸)泄漏。事隔5個月後,暗訪組對該公司整改情況“回頭看”發現,仍然有車輛違法運行、監控形同虛設、監管不到位等違法違規行為。

  貴州省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指出,這4起較大生産安全事故和貴州遠洋化工有限公司典型違法行為的發生,反映了一些地方沒有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行業部門監管責任和地方屬地管理責任,甚至存在責任“虛化”“軟化”和“責任懸空”;排查整治搞形式走過場,沒有突出實效,部分地方隱患排查停留在方案上、報表上和形式上;監管執法“輕飄飄”,沒有形成有效威懾等共性問題。

  貴州將按照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過、責任人員未處理不放過、整改措施不落實不放過、有關人員未受到教育不放過,徹查事故原因,嚴肅追究責任。同時加大事故調查處理工作掛牌、督辦力度,確保查處及時、追責到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