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門上半年入境旅客同比增長超20% 港珠澳大橋客流持續增加

2019-07-21 17:00: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消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 肖中仁):21日從澳門特區治安警察局獲悉,2019年上半年澳門各口岸出入境人次達9671萬,較去年同期增加了12.3%,其中入境旅客量達2028萬人次,同比大幅增加20.6%。

  數據顯示,上半年澳門特區關閘口岸客流量最多,共有7096萬人次出入境,約佔總體73.3%,較去年同期增加8.9%。值得一提的是,港珠澳大橋自通車以來,客流量持續上升,上半年的出入境人次達718萬,佔客流總量7.4%;澳門機場出入境人次同比增加17.7%,達443萬人次,在2月11日有超3萬人次出入境,刷新單日紀錄;蓮花口岸的出入境人次為約470萬,與去年同期相近;外港碼頭和氹仔碼頭較去年同期均下降了近三成。

  上半年澳門的入境旅客中,內地旅客佔總量超過七成,其次為香港及台灣地區,分別佔18.2%和2.6%;外籍旅客量約174萬人次,同比增加9.8%,前十位的國家以韓國居首,共有超過45萬人次到訪澳門,其餘依次為菲律賓、日本、馬來西亞、印尼、美國、泰國、印度、新加坡、越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