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牢記初心使命 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2019-07-21 16:04:59|來源:中國西藏網|編輯:彭思敏

  7月15-16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自治區深入社區、林場、農村、高校、機關單位,看望慰問各族幹部群眾,就經濟社會發展、生態文明建設進行考察調研,實地指導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時強調,要牢記初心和使命,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人民為中心,是馬克思主義最鮮明的品格,是中國共産黨的根本政治立場。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面對新的時代條件和新的實踐,堅持黨的執政為民理念,一切工作以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為檢驗標準,創造性提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並明確指出“這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根本立場”。黨的十九大報告又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上升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是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始終如一的施政理念:在地方工作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就展現出親民愛民、憂樂同民的真摯情感。在河北,他以“要同人民唱一曲悠揚的‘農家樂’”的情懷,帶領領導班子抓黨建、搞改革、促經濟、興教育、引人才,使正定縣經濟高速發展,工農業總産值節節升高。在福建,他以“弱鳥可望先飛,至貧可能先富”的豪邁,跑遍寧德九縣山水,幫助人民脫貧致富;科學謀劃“3820”工程,打造福州效能政府;治理長汀水土流失,做好生態環境保護;總結晉江發展經驗,擘畫福建發展藍圖。在浙江,他以“發展不能脫離人民這個根本”的立場,主動推進産業結構的優化升級,實現浙江經濟“騰籠換鳥”“鳳凰涅槃”。在上海,他以“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擔當,狠抓反腐倡廉建設,使上海重獲政治的穩定和發展的信心。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風雨兼程,訪貧問苦,足跡遍及大江南北,遍佈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地區,聽民聲,察民情,思對策,身體力行、率先垂范,模範踐行了人民至上的價值理念。

  這次到內蒙古自治區考察,習近平總書記專門前往有漢族、蒙古族、滿族等多民族群眾聚居的喀喇沁旗河南街道馬鞍山村。習近平總書記走進四世同堂的“多民族之家”村民張國利家,拉著張國利86歲老母親的手,親切地向她問好,並察看了張國利家的院落、客廳、臥室、廚房、廁所等情況。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鄉村振興了,環境變好了,鄉村生活也越來越好了。要繼續完善農村公共基礎設施,改善農村人居環境,重點做好垃圾污水治理、廁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把鄉村建設得更加美麗。

  牢記初心使命,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我們黨在革命建設改革中不斷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的根本保證;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就是為了保證中國共産黨必須始終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只有這樣,我們黨才能長期執政,國家才能長治久安,老百姓才能生活更加幸福。(中國西藏網 文/周愛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