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就“健康之路” 習近平這些話字字珠璣

2019-07-21 19:42: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

  聯播+ 悠悠民生,健康最大。

  近日,《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正式對外公佈。這份國家發佈、事關你我的重要文件,提出了到2030年的一系列健康目標,為老百姓的健康守則劃了“國標”,“健康中國”的頂層設計也逐漸走入尋常百姓家。

  “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健康長壽是我們共同的願望”……人民的健康,習近平時時關切,牽掛於心,多次在不同場合發表重要論述,央視網《聯播+》帶您一同了解。

謀劃“健康中國”

  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的講話

  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經濟要發展,健康要上去,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離不開健康,要大力發展健康事業,要做身體健康的民族。

  ——2018年4月11日,考察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規劃館時的講話

  要重視重點人群健康,保障婦幼健康,為老年人提供連續的健康管理服務和醫療服務,努力實現殘疾人“人人享有康復服務”的目標,關注流動人口健康問題,深入實施健康扶貧工程。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的講話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誌。要完善國民健康政策,為人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全週期健康服務。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

心繫“食藥安全”

  2019年4月15日,習近平在重慶考察時走進石柱土家族自治縣中益鄉小學師生食堂,了解貧困學生餐費補貼和食品安全衛生情況。

  確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級黨委、政府義不容辭之責。

  ——2016年1月,對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加強食品安全監管,關係全國13億多人“舌尖上的安全”,關係廣大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嚴字當頭,嚴謹標準、嚴格監管、嚴厲處罰、嚴肅問責,各級黨委和政府要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抓。

  ——2016年12月21日,在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四次會議上的講話

  確保藥品安全是各級黨委和政府義不容辭之責,要始終把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放在首位,以猛藥去疴、刮骨療毒的決心,完善我國疫苗管理體制,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全力保障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安全穩定大局。

  ——2018年7月,對吉林長春長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的重要指示

  要切實加強食品藥品安全監管,用最嚴謹的標準、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加快建立科學完善的食品藥品安全治理體系,堅持産管並重,嚴把從農田到餐桌、從實驗室到醫院的每一道防線。

  —— 2015年5月29日,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

引領“健康生活”

  2013年12月28日,習近平在北京市海淀區四季青敬老院與老年讀書社成員合影。

  要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的觀念,把以治病為中心轉變為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建立健全健康教育體系,提升全民健康素養,推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的講話

  人生幸福快樂,強身健體十分重要。中國是一個13億多人口的大國,體育是重要的社會事業,也是前景十分廣闊的朝陽産業。我們申辦北京冬奧會,一個重要目的就是推動我國冰雪運動快速進步,推動全民健身廣泛開展。

  ——2017年1月23日,在張家口市考察冬奧會籌辦工作時的講話

  那個時候我年輕想辦好事,差不多一個月大病一場。為什麼呢?老熬夜。經常是通宵達旦幹。後來最後感覺到不行,這麼幹也長不了。先把自己的心態擺順了,內在有激情,外在還是要從容不迫。

  ——2015年1月12日,同中央黨校第一期縣委書記研修班學員座談時的講話

  活到老,學到老。保持健康心態和身體,就要靠這樣積極進取的精神。從你們的讀書活動中我得到很多啟示。

  ——2013年12月28日,在北京市海淀區四季青敬老院同老人交流時的講話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