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沙畫】薪火相傳,載人航天精神新征程

2019-07-21 12:44:54|來源:光明網|編輯:彭思敏

  【“精神的力量·新時代之魂”系列沙畫②】

  編者按: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際,“精神的力量•新時代之魂”網絡主題宣傳活動7月16日啟動。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網絡理論傳播局)主辦,光明網聯合浙江、河南、重慶、江西、深圳等地網信辦共同承辦,中國社會科學網提供理論支持。將推出系列沙畫、短視頻、專家解讀文章、圖文報道等,挖掘和弘揚“紅船精神”“長征精神”“焦裕祿精神”“紅岩精神”“改革開放精神”“載人航天精神”等偉大精神的內涵,彰顯“中國精神”推動新時代經濟社會發展的引領作用。

  從1956年10月8日,中國第一個導彈研究機構——國防部第五研究院正式成立到現在,我國航天事業已經走過了63個年頭。

  一代代航天人不忘初心、接續奮鬥,譜寫了我國航天事業發展的壯美篇章,也澆築起了“載人航天精神”。

  這種精神,代表著“特別能吃苦”。

  中國航天人始終以人民利益為最高利益,以苦為榮,以苦為樂。

  這種精神,代表著“特別能戰鬥”。

  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直面困難,從不言棄,“甘願為載人航天事業奮鬥終生”是他們的信條。

  他們是戰神,也是英雄。

  這種精神,代表著“特別能攻關”。

  我們突破了“衛星上天”“衛星回收”“一箭多星”“地球同步”“載人航天”等等難關,灑下了航天人登攀的汗水。

  這種精神,代表著“特別能奉獻”。

  航天人將“一切為了祖國,一切為了成功”寫在了浩瀚的宇宙裏,也將自己的名字鐫刻在無垠的太空中。

  大國重器必須掌握在自己手裏。

  當年,“兩彈一星”挺起了中華民族的脊梁。

  今天,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成為助力中國外交、彰顯國際地位的一張名片。

  新時代,新征程。

  黨的十八大以來,“載人航天精神”激勵著新一代的航天人繼續邁著奮進的步伐。

  一系列普惠民生的航天重大工程為大家繪出航天高科技支撐美好生活的畫卷:“北斗”幫你導航、“風雲”幫你知天象、萬米高空的飛機裏上網打電話也不再是夢想。

  北京地鐵郭公莊站的中央空調系統使用了北京衛星製造企業的“神舟北極”高效集成冷凍站産品。

  空間信息與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等高新技術融合,“互聯網+衛星應用”戰略性新興産業孕育發展,有望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

  未來,基於X射線屬性特徵、高能電子和伽馬射線能量與空間分佈等的科學探測將進一步深入,在空間科學探索中中國有望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建設航天強國是中國強起來的重要支撐,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支撐。

  我們要不斷賦予“載人航天精神”新的時代內涵,不斷展現建設航天強國的中國力量。

  載人航天精神是中國精神的生動體現,是紅船精神、井岡山精神、延安精神、焦裕祿精神、“兩彈一星”精神、抗震救災精神的光榮傳承,是我們黨、國家和人民的寶貴精神財富,永遠值得全國人民認真學習和大力弘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