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崇德向善 見賢思齊 德耀中華】梁彩雄:東瑁洲海防連“編外老兵”

2019-07-21 16:13:57|來源:央視網|編輯:彭思敏

  距三亞市區5.6海裏的海南省東瑁洲島上,駐守著我國最南端的陸軍連隊東瑁洲海防連,在這個海防連有一個“編外老兵”名叫梁彩雄,多年來,梁彩雄風雨無阻堅持為守島連隊運送補給物資,譜寫了一段新時代的軍民魚水情。

  梁彩雄

  梁彩雄與東瑁洲島的故事要從1992年説起,一天,21歲的梁彩雄代替岳父第一次登島送菜。從此與守島戰士結下了不解之緣。

  了解到守島戰士經常是一兩個星期都吃不到新鮮的食物,梁彩雄就下定決心,為守島聯隊運送補給物資。20多年來,他共往返7000余次,累計航行10萬多海裏。

  2017年以後,守島連隊不再需要梁彩雄運送補給物資。可梁彩雄擁軍的初心卻依舊不變,他説島上部隊只要有需要,他還會像以前一樣隨時出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