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扣押英國油輪多日 特雷莎·梅卸任前首度主持緊急會議

2019-07-22 09:13:26|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7月22日電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於當地時間22日主持英國政府緊急委員會會議,以此開啟她作為首相的最後一週。會議將討論伊朗19日在波斯灣地區扣押懸挂英國國旗的“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油輪一事。

  據英國《獨立報》報道,一名發言人表示,“此次緊急應變小組會議除了接收官員帶來的最新消息外,還將討論維護波斯灣航運安全的問題。”特雷莎·梅沒有出席上週末的緊急委員會部長級會議,但一直關注事態發展。

  據悉,這將是繼伊朗扣押英國油輪後,英國政府召開的第3次緊急委員會會議,也是特雷莎·梅針對此事首度主持緊急委員會會議。

  霍爾木茲甘省的港口和海事組織負責人在接受國家電視臺採訪時表示,這艘懸挂英國國旗的油輪上的23名船員“安全且身體健康”。

  英國外交大臣傑裏米·亨特此前聲稱,“無法接受”伊方的做法,並警告事件如果無法迅速解決,“會有嚴重後果”。

  19日,伊朗在霍爾木茲海峽扣押一艘懸挂英國旗幟的油輪,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隨後發表聲明説,這艘英國油輪當天被抓扣的原因是其在通過霍爾木茲海峽時未遵守國際海事法規,油輪已被移交給伊朗的霍爾木茲甘省港口和海事組織,以進一步履行法律程式。

  20日,伊朗外長扎裏夫在其官方社交媒體就扣押油輪一事表態稱,與此前發生在直布羅陀的伊朗油輪被扣押的“海盜行為”不同,伊朗本次扣押懸挂英國國旗的油輪是符合國際海事法規的。扎裏夫強調,這是伊朗一直肩負著保障霍爾木茲海峽航線安全的責任。他敦促英國不要成為美國發動經濟恐怖主義的附庸。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於7月24日卸任首相一職,並離開位於唐寧街10號的首相官邸。

  (原標題:伊朗扣押英國油輪多日 梅姨卸任前首度主持緊急會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