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中國科創板上市 激發投資者熱情

2019-07-23 15:07: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AIN201907231111000302625303046

  科創板首批公司上市儀式現場,紅色和藍色是會場主色調。(人民網 呂騫/攝)

  國際在線專稿:據西班牙《國家報》7月22日報道,22日,中國科創板開市,投資者熱情高漲,首批25股平均漲幅約140%。科創板的上市將助力中國製造業突破産業核心技術,推動科技創新。

  報道稱,中國科創板首批上市的25家企業業務涵蓋信息技術、智慧製造、航空航天工程、新材料、可再生能源和生物技術等領域。開市首日25家公司成交額合計485億元,其中24家是首次公開募集。從單一個股來看,一家半導體晶片材料生産商最為搶眼,當天上漲逾400%。

  報道分析,去年11月,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科創板上市是中國政府將創新驅動發展作為國家優先戰略的一個生動體現。中國正在努力將有發展前景的技術公司與金融市場上雄厚的資本力量結合起來,吸引中國科技公司在本土上市。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