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中社:金正恩指導新型戰術制導武器射擊

2019-07-26 17:18:36|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電 綜合消息:朝中社26日消息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5日指導了新型戰術制導武器的威力展示射擊。此前韓國軍方于25日表示,朝鮮當天從江原道元山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發射體”。

  朝中社26日報道稱,韓國軍方好戰勢力不顧朝鮮再三警告,向韓國地區運進尖端攻擊型武器,並熱衷於舉行軍演。金正恩25日組織並親自指導了新型戰術制導武器的射擊,對此以示警告。通過此次射擊,朝鮮新型戰術制導武器系統的戰鬥性能指標再次圓滿得到驗證。

  報道沒有提及武器的具體類型或名稱,但強調開發和擁有這種尖端武器系統,“對發展朝鮮武裝力量和保障國家軍事安全具有重大意義”。

  報道還指出,金正恩當天強調,希望韓國政府能及時認清事態發展的危險性,停止最新武器裝備運進或軍事演習等行為,早日恢復像去年4月和9月兩次舉行朝韓領導人會晤時展現的態度。

  韓軍聯合參謀本部發佈消息稱,朝鮮曾于25日清晨5時34分和5時57分,先後兩次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試射“發射體”。朝方“發射體”的飛行高度為50多公里,其中一枚飛行距離約430公里。韓軍推測,兩枚“發射體”為“新型短程彈道導彈”。

  韓國和美國均對此表示關切。韓國總統府青瓦臺表示,朝方做法無助於緩和半島軍事緊張局面,韓方對此“深表憂慮”。韓方接下來將依據韓美進一步的聯合評估作出最終判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在例行記者會上敦促朝方停止“挑釁”,並希望有關方遵守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但她同時表示美方將繼續與朝鮮展開外交接觸,並希望能推進美朝之間的工作磋商。

  (原標題:朝中社:金正恩指導新型戰術制導武器射擊)

標簽:金正恩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