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雲嶺彩捲繪 高原氣象新——新中國成立70年雲南發展巡禮

2019-07-31 16:04:40|來源:新華網|編輯:張群

  

  雲南西雙版納基諾山基諾族鄉民族小學三年級學生在上電腦課(6月11日攝)。

  從新中國成立初期立下的民族團結誓詞碑到“直過民族”整族脫貧,雲南各族人民像石榴籽那樣緊緊抱在一起,團結一心謀發展。

  從守護綠水青山到打造“綠色能源、綠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張牌,雲南以轉變發展方式推動生態文明建設跨越。 從“雲南十八怪”之“火車不通國內通國外”,到“八齣省、五齣境”鐵路通道的快速推進,巨大反差映照著區域輻射中心的崛起。

  新中國成立70年來,雲嶺高原滄桑巨變,萬象更新,閉塞落後成為歷史,處處涌動勃勃生機。

  圍繞“努力成為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三大定位,雲南各族兒女正鬥志昂揚闊步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描繪著跨越發展的新畫卷。

  新華社記者 胡超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