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瓣瓣同心•協同五年譜新篇】引入重量級科研院所反哺區域發展

2019-08-01 10:14:21|來源:光明網|編輯:金近

清華大學天津電子信息研究院成立於2015年7月20日。光明網記者 龐聰 攝  

  光明網7月31日天津電(記者 龐聰) 5年來,京津冀三地攜手合力、紮實推進,從交通先行、經濟增效,到生態向好、服務共享,京津冀協同發展正一步步從藍圖變成現實。   成立於2015年7月20日的清華大學天津電子信息研究院,是天津市深入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從北京引入的一家重量級科研院所。成立4年多來,天津電子院發揮清華大學高水準科學研究及人才培養的優勢,成功建立起3個實驗中心、9個研究所,成果轉化項目池內共108個項目,63個已評審論證項目,註冊成立34家企業,涉及光電晶片、人工智能等多個領域。已建成高端光電子晶片創新中心、電子綜合檢測中心、人工智能大數據中心等公共實驗平臺,並面向全社會開放。  

  “天津電子院匯聚了大量來自京津冀的科研專家、資金,也為京津冀的高校、企業進行服務。而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體系不斷完善,也為人員的往來提供了便利。”該研究院公共事務主管皮文理表示,“推動更多智慧領域的科研成果轉化落地,促進京津冀智慧産業實現高品質發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