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家統計局:去年我國經濟發展新動能持續增長

2019-08-01 15:50:08|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國家統計局7月31日發佈了2018年我國經濟發展新動能指數,數據顯示,以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為主要內容的新動能正在快速的積聚,新動能持續發展壯大。

  測算結果顯示,2015-2018年,我國經濟發展新動能指數分別比上年增長23.5%、26.9%、34.1%和28.7%,保持了較快增長勢頭。從分類看,2018年,網絡經濟指數比上年增長67.2%,對總指數增長的貢獻率為80.8%。

  借助互聯網,尤其移動終端的迅猛發展,零售新模式、新業態蓬勃興起,線上線下深度融合,網絡消費規模擴大,消費新動能加速形成。

  同時,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在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經濟活力、知識能力等方面也都保持了快速增長。新動能正在快速積聚,已經成為支撐我國經濟邁向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力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