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瓣瓣同心·協同五年譜新篇】在滄州 古老大運河沿岸“煥發”綠色新生機

2019-08-03 19:06:38|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靳松

  中國青年網滄州8月3日電(記者 趙瑛)中國大運河滄州段位於河北省滄州市中部,南北貫穿滄州市域,流經7個縣(市)、全長253公里。作為大運河流經的20個城市中里程最長的城市,滄州市積極開展大運河城市區提升改造工程建設,先期精心打造了滄州大運河生態修復與環境衛生整治工程展示區,並於去年國慶節正式對外開放,這為京津冀綠色生態屏障增添了一抹亮麗風景。

大運河滄州段。滄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草綠、河清、天藍……一改整治前“垃圾場”的形象,展示區成為滄州市民休閒、健身的熱門場所。“一開園,這裡就成為了老人遛彎兒、小孩玩耍的好去處,還有不少新人在這拍攝婚紗照。”滄州市大運河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員韓松潔介紹道。展示區建成後,除滿足市民休閒外,還可用於展覽展示及舉辦大型活動,也可用作城市避險場地等,實現多種城市功能。

  據悉,大運河生態修復展示區北起鯨川路、南至王希魯閘、西至堤頂路西側、東至清池大道。河道長約3.61公里,用地面積約1200畝。“在保留原有樹木和地形地貌的基礎上,利用運河清淤工程堆積的土方,因勢就勢打造場地微地形。”韓松潔説。

  目前,針對大運河滄州段全域的物質文化遺産和非物質文化遺産,滄州市已經著手加強保護工作。

  未來,滄州市還將進一步努力,把滄州大運河城市區打造成中國大運河文化重要承載地,河北省城市生態走廊展示區,滄州市重要標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