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瓣瓣同心·協同五年譜新篇】大興新機場高速的關鍵詞:安全、智慧、現代化

2019-08-06 18:17: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記者 劉禛):全長約27公里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高速公路,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週邊“五縱兩橫”綜合交通主幹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連接世界的新橋梁,被譽為“國門第一路”。

(攝影 劉禛)

  8月5日,“瓣瓣同心·協同五年譜新篇”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來到這裡參觀,在京投交通公司總經理助理張彥鐸的介紹過程中,記者抓住了這條高水準高速公路的幾個關鍵詞。

  安全:融冰雪路面 結冰點降到零下12度

(北京市交通委供圖)

  據了解,為確保高速車輛通行安全,提升駕乘體驗,項目全線23公里橋梁面層採用融冰雪材料,可以把路面結冰點降到零下12度左右,有效改善冰雪天氣對高速公路通行能力的影響,並大幅減少常規融雪劑材料的使用,減少對環境和橋梁結構的破壞。在一個項目中如此大範圍採用融冰雪路面技術,在國內尚屬首例。

  智慧:智慧路燈、主動發游標志大範圍應用

(攝影 劉禛)

  據介紹,大興機場高速採用綜合管控技術、智慧路燈、主動發游標志等先進措施。路燈可以自己根據環境進行亮度調節;霧天引導裝置每隔20米就有一個提示閃爍;交通標誌設施的自身就是光源體,保持持續發光,在任何條件下都能夠讓車輛行人極容易視覺識別而採取行為措施,進一步打造出行安全保障體系。

  項目建設過程中積極與相關科研機構合作,運用多種新技術,構建智慧高速新模式。通過使用移動互聯網收費系統提供快速便捷的通行體驗;通過建立綜合監控系統、大數據智慧分析、倣真推演與電子沙盤打造智慧管理體系,努力打造出安全舒暢、方便快捷、高效智慧的“新國門第一路”。

  現代化:“三線四橋”同步轉體破紀錄

(北京市交通委供圖)

  資料顯示,項目控制性工程上跨京滬鐵路,下穿京滬高鐵,並與軌道線、團河路共3個項目、4座橋梁同步轉體施工,利用淩晨90分鐘的鐵路運輸“天窗點”圓滿完成。在工程實施過程中充分運用BIM技術,轉體前生成全程推演,精準計算提高把控能力,大大降低安全風險。京投公司牽頭實施的此次“三線四橋”同步轉體工程,開創了國內大跨度橋梁集群式上跨鐵路轉體施工的先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