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瓣瓣同心·協同五年譜新篇】水韻京華 可漁可遊——北京這座亞洲最大的再生水廠“不一般”

2019-08-08 21:02: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記者 劉禛)這裡是離天安門直線距離最近的一片人工濕地公園,它的地下藏著一座亞洲規模最大的全地下再生水廠。這座水廠還斬獲了被譽為水界“諾貝爾獎”的國際水協全球項目創新獎金獎,成為唯一獲獎的亞洲水務項目。

  8月7日,“瓣瓣同心·協同五年譜新篇”主題活動在這片“水韻京華 可漁可遊”的現代化生態園區內,結束了行程。

(攝影 劉禛)

  據了解,槐房再生水廠運用系統化建設運營理念和利用北排集團自主創新的“北排膜”、“北排紅菌”、精確曝氣及國際先進的污泥處置技術裝備,建設運營高保障度的排水和再生水設施。

(攝影 劉禛)

  其中,建設地下或半地下的全封閉處理設施,既達到再生水回用標準,又實現再生水設施運行無臭味、低噪音,並提高周邊綠化水準。項目建成投産後,大大改善了首都水環境品質。

(攝影 劉禛)

  地上18公頃的濕地公園裏,白鷺、野鴨等珍稀動物主動遷徙而來在這裡“安家”。睡蓮、棣棠、紫丁香、山桃花等多種植物花卉一年四季競相綻放。再現歷史上“一畝泉”濕地舊景觀。

(攝影 劉禛)

  據了解,下階段,北排集團槐房再生水廠將進一步挖掘基地水情教育新內涵,豐富表現手法,充實表現內容,拓展表現領域,充分發揮國家水情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和示範引領作用,向大眾宣揚知水、節水、護水、親水的水情教育理念。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