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渣打銀行在上海成立創新實驗室 中國創新實力引關注

2019-08-08 17:28: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2019年8月6日,中國上海 - 渣打銀行宣佈集團旗下的渣打創投(SC Ventures)在上海落地,並成立渣打創新實驗室(eXellerator)。

  國際在線專稿:2019年8月6日,渣打銀行宣佈集團旗下的渣打創投(SC Ventures)在上海落地,並成立渣打創新實驗室(eXellerator),旨在搭建銀行、客戶與金融科技三位一體的創新生態系統。這一消息的公佈也引起了外媒的關注。

  英國科技新聞網站“Verdict”7日在報道中指出,這是渣打銀行在中國內地成立的首個金融科技創投支持平臺。此前,渣打銀行已經在新加坡、中國香港、倫敦、舊金山等地率先開設了類似的實驗室。

  報道稱,eXellerator的落地是一項“雙贏”的舉措。一方面將有助於渣打銀行更好地利用中國的創新生態系統,包括人工智能在內的各項先進技術。另一方面,渣打銀行將與中國金融科技領域的初創企業合作,幫助他們將技術推廣到全球市場。

  渣打中國總裁張曉蕾稱,金融科技日新月異的革新正在重塑全球銀行業的未來,這一點在中國表現得尤其明顯,因為中國在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應用等領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張曉蕾強調了中國市場的戰略重要性。她説,eXellerator在上海的設立將發揮關鍵作用,將有助於渣打銀行更好地重塑角色,實現自我革新。eXellerator將為渣打的員工和合作夥伴提供創新工具和環境,用於開發、實驗和驗證他們迸發的新想法和商業模式,共同創造出下一代優質的産品和服務。

  瑞士財經新聞網站“finews”8日報道稱,隨著eXellerator的設立,渣打將深化其在中國“充滿活力”的科技領域和創新生態系統中的參與度和貢獻度。該行特別強調了中國在人工智能、生物識別和移動支付等各項技術領域的實力,稱這些先進的技術將改善渣打旗下的産品,提升其用戶體驗。(謝詩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