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總統文在寅改組內閣 將更換8名部長級官員

2019-08-09 10:10:1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8月9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KBS)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8月9日改組內閣,更換8名部長級官員。據悉,此次內閣改組原本預計將會有10名以上的部長級官員被替換,目前已減至8位官員。

  據報道,前青瓦臺民政首席秘書曹國已被確定為法務部長官提名人,若曹國就任法務部長官,預計權力機構改革工作將進一步加快速度。農食品部長官有力候選,為在農食品部服務長達30年的前農食品部次官金賢秀(音)。

  報道稱,尚未確定繼任者的科學技術部長官一職,可能由俞英民留任,並正在討論首爾大學電氣信息工學部教授崔起榮,擔任該職問題。崔起榮為半導體和人工智能領域的專家,考慮崔起榮出任科學技術部長官,旨在針對日本出口限制措施制定相關對策。

  另外,首爾大學教授趙成旭和進出口銀行行長殷成洙,分別為公正交易委員長和金融委員長的有力候選。前國會議員洪美英和民主言論市民聯合共同代表韓相爀(音),或出任女性家族部長官和放送通信委員長。

  (原標題:韓國總統文在寅改組內閣 將更換8名部長級官員)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