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悉尼持刀傷人案後續:警方稱暫未列為恐怖襲擊

2019-08-14 09:47:29|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8月14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澳大利亞悉尼市中心周13日發生持刀傷人案,一名21歲男子在一個公寓內殺害一名女子後,持菜刀到街上亂砍,導致至少一人受傷。中國駐悉尼總領館證實,傷者是中國公民。據報道,警方在兇手身上找到與恐怖主義有關的資料,但暫未把此案列為恐怖襲擊。

  目擊者説,當地時間13日下午2時左右,他們看到一名男子手持一把長30釐米的廚刀,在悉尼約克街追砍路人。其中一名目擊者海爾斯説,“後面還有5、6個人在追著他,試圖阻止他。他們逮住並制服了他。”

  嫌犯砍傷了一名41歲女子的背部,她在送醫後情況穩定。中國駐悉尼總領館證實,傷者是中國公民。

  當天下午3時15分,警方在附近一個公寓內發現一具女性遺體,並判斷這2起案件有關聯。據悉,嫌犯認識21歲的女死者,傷者則是無意中被他挑中攻擊。

  據報道,嫌犯曾高喊種族主義相關的內容,還要求警方開槍射他。警方在他身上搜出一個U盤,裏頭存有白人至上主義者在美國與新西蘭進行大規模槍擊案等恐怖主義相關資料。

  警方表示,目前還無法斷定嫌犯是否有政治動機,但可以確定他是單獨作案。新南威爾士州警務專員富勒説:“在他身上找到的資料顯示,他持有一些與恐怖主義有關的意識形式……但他與恐怖組織沒有明顯關聯。”

  富勒表示,現階段此案未被列為恐怖襲擊,但隨著調查推進,警方會重新評估案件性質。

  警方13日對嫌犯位於悉尼西部的住處進行了搜查。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嫌犯名為梅爾特·奈伊(Mert Ney),與父母同住。

  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這起暴力攻擊“令人深感不安”。他也讚揚了勇敢阻止嫌犯繼續傷人的民眾。

  現場拍攝的視頻顯示,有幾個人合力把嫌犯壓倒在地,接著用牛奶箱和椅子鉗制他。其中一名民眾奧肖內西表示,當時他和弟弟及2名同事看到街上有個人持刀跳上一輛車的車頂,便一起跑了出去阻止對方傷人。

  那輛車的司機説,他在嫌犯跳上車頂後加速並轉彎,使嫌犯摔了下來。另一名民眾英格拉姆説,他擔心嫌犯跌下車後會傷害他人,便從街邊的咖啡館拿了一張椅子追上去將嫌犯打倒。嫌犯倒地後手中的刀子掉落,最終被大家機制伏。

  (原標題:悉尼持刀傷人案後續:警方稱暫未列為恐怖襲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