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希臘埃維亞島遭林火肆虐 8人受傷數百人緊急疏散

2019-08-15 10:09:04|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8月15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3日淩晨,希臘埃維亞島發生特大森林火災,造成至少8人受輕傷,數百名居民被緊急疏散。截至目前,消防員仍在與大火“搏鬥”。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取消假期回到雅典主持大局,同時向歐洲夥伴尋求支援。

  據報道,13日淩晨,這場大火從埃維亞島上的一個自然保護區附近燒起,強風和高溫天氣使火勢迅速蔓延,110公里外的雅典都能聞到煤煙味。

  希臘媒體報道稱,當局派出200多名消防員、9架直升機和7架飛機前去滅火。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希臘的要求下,也派出了灑水飛機前往支援。

  當地官員14日上午説,經過徹夜同火神搏鬥後,加上14日的風速減弱,情況似乎有所好轉。

  希臘中部地區區長巴科揚尼斯接受電視臺訪問時説:“現實情況是,這是一場棘手的大火……重要的是沒有人命受到威脅。”

  原本在度假的米佐塔基斯中斷了假期,回到首都雅典。米佐塔基斯説:“情況非常糟糕,政府最關注的是保護人命,然後是産業。”

  據報道,希臘每到酷熱的夏季就會發生森林大火。近來希臘經歷了強高溫天氣,氣溫一度飆至40攝氏度,並伴有強風,從上週末以來就不斷傳出林火火情。

  據悉,單是13日一天,消防當局就接到56場林火的通報,並出動了近800個消防員前去處理。所幸大多數林火在數小時內就受到控制。

  2018年7月,雅典附近的海邊城鎮馬蒂發生嚴重林火,在短短數小時內就有102人被活活燒死。

  (原標題:希臘埃維亞島遭林火肆虐 8人受傷數百人緊急疏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