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為尋求連任 阿根廷現總統馬克裏推新經濟舉措

2019-08-15 09:54:04|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8月15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由於反對派候選人日前在阿根廷總統選舉初選中大幅領先,阿根廷股市、匯市遭受重創。當地時間8月14日,尋求連任的阿根廷總統馬克裏宣佈了將給勞工及軍人發放津貼,併為中小企業紓困等新的經濟措施。

  據報道,馬克裏表示,新經濟措施是響應總統大選預選呈現的民意,為1700萬名勞工家庭和經歷長期經濟不穩的中小型企業紓困。

  措施的具體內容包括,在9月至10月期間,阿根廷政府將發給勞工最高2000比索(約合人民幣233元)的額外津貼;非正式和無工作者將獲得更多的津貼以支付子女費用;公務員和軍人將在8月底獲得5000比索的津貼;以及調高勞工基本工資等。

  阿根廷政府還將對中小型企業推出一項新計劃,即允許其10年內分期繳納稅金;此外,攸關民生的汽油價格將凍結90天,以免遭受比索貶值的影響。

  馬克裏説,這些都是政府在此艱難時期採取的措施,他同時承認,在2015年12月接任總統時做出的主要承諾,包括零貧困、控制通貨膨脹率和吸引外資等都無法履行。

  據此前報道,阿根廷11日舉行總統選舉初選,反對派候選人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得票率大幅領先現任總統毛裏西奧·馬克裏。

  阿根廷總統大選預選結果引發金融市場經歷兩天的劇烈震蕩,比索兌美元下跌20%,基準利率升至74%,股市重挫35%。

  全球金融市場諮詢公司路孚特(Refinitiv)數據顯示,自2001年經濟危機以來,阿根廷從未出現像過去兩天,出現股市和幣值同時遭受重挫的情況。對市場來説,馬克裏若無法連任總統,可能危及阿根廷的改革議程。

  據悉,反對派候選人費爾南德斯曾擔任阿根廷內閣首席部長,主張採取外匯管制和貿易保護主義等經濟政策。因此,投資者擔心他一旦上臺可能有損馬克裏政府多年來為恢復外界對阿經濟信心所做努力。

  (原標題:為尋求連任 阿根廷現總統馬克裏推新經濟舉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