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就美國國會議員涉港錯誤言論發表談話

2019-08-17 23:06: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8月17日,針對美國眾議長佩洛西,參議員麥康奈爾、魯比歐,眾議員約胡等人近日發表的涉港錯誤言論,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尤文澤表示,近期在香港發生的一連串非法活動特別是極端暴力行為,嚴重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關法律條例,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粗暴踐踏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威脅香港市民生命財産安全,必須依法懲處。

  該發言人説,美一些議員把這些暴力犯罪美化成爭取人權和自由,把香港警察嚴正執法、打擊犯罪、維護社會秩序歪曲成暴力鎮壓,威脅在美國國會推動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此舉嚴重違反法治精神,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

  該發言人表示,違法不被懲處,法律就沒有威嚴。法律沒有威嚴,法治就蕩然無存。維護香港的社會秩序和穩定必須依靠法治。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是中國的內政。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是包括750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堅強意志,絕不是極少數暴力犯罪分子所能撼動的,也絕不是任何外部勢力橫加干涉所能改變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