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海外華人留學生齊聲譴責暴力 表達愛國家愛香港心聲

2019-08-18 20:54: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香港局勢牽動著全球各地海外華人和留學生的心。連日來,他們齊唱國歌、守護國旗,齊聲討伐暴力行為,表達愛國愛港的情懷。

  中國在德留學生和華人:我們愛香港,我們愛中國。

  17號,德國柏林、漢堡、科隆等地的華人和中國留學生自發舉行“呼籲和平 反對暴力 支持香港”的集會。在科隆火車站廣場,一名戴黑色面罩、徘徊在激進示威者陣營的男子被愛國人士舉報,德國警方以戴面罩遊行違反德國法律為由,勒令男子摘下面罩。蒙面男子一開始只拉下了一半面罩,在警察再次要求下才將面罩全部摘下。

  部分香港示威者16號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州立圖書館前遊行。很多中國留學生在同一地點挂起國旗,他們還用手機顯示出中國國旗,高喊“中國香港加油”。當晚現場下起小雨,但這並沒有阻擋留學生心中愛國愛港的熱情,他們不少人在雨中為國旗撐起了傘,自己卻被淋濕。

  愛國熱情也在英國愛丁堡被點燃。

  17號,中國留學生在愛丁堡街頭舉行愛國護港遊行,他們高高揮舞五星紅旗,並高唱《世上只有媽媽好》等歌曲,表達對祖國母親最誠摯的熱愛。

  柏林洪堡大學學生 章力求:我們想告訴他們,我們看到的是什麼 ?我們眼睛裏看到的暴力者是誰?我們今天製作的這個傳單,也是想告訴大家,認真對待暴力這個詞?到底是誰在行使暴力?

  在法留學生 嚴寒:我們希望香港和平,我們才是真正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的人。西方國家,他們讓香港的學生上街,他們收買學生,當街給學生發錢,他們和學生代表碰面。

  他們所做的這些,難道是想要讓香港和平?我覺得,這些都是謊言,我覺得,他們非常虛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