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施壓不會奏效,美各界認為如此變化無常自身將面臨衰退

2019-08-18 10:27:51|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鄧晨曦

  無論花樣如何翻新,終究是徒勞的。

  8月17日出版的人民日報發表鐘聲文章,題目是《“七宗罪”之説用心險惡——美國一些人的不實之詞荒謬在哪》。

  文章説,美國一些人捏造事實攻擊中國,可謂無所不用其極。最近,美國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彼得·納瓦羅四處收羅,拼湊了一個所謂的“七宗罪”之説,給中國安上“盜竊知識産權”“強制技術轉讓”“入侵電腦竊取商業秘密”“對美國市場傾銷、讓美國公司倒閉”“大力補貼國企”“輸入毒品芬太尼”“操縱貨幣匯率”等七項“罪名”。

  文章指出,混淆黑白、荒唐可笑的論調,終究是徒勞的。中國在國際貿易往來中始終堅持平等協商、互利共贏,成為世界經濟的動力源,這是有目共睹、人所共知的事實。

  文章強調,越來越多人開始警惕納瓦羅之流的言行,有輿論甚至將他們反經濟全球化的極端思維稱為病毒。毫無疑問,病毒不除,貽害無窮。

  人民日報鐘聲文章:“七宗罪”之説用心險惡——美國一些人的不實之詞荒謬在哪(01:12)

  同樣,在美國本土,各界認為,美國對中國的極限施壓難以奏效,而美國自身面臨衰退風險(查看詳情)。

  曾擔任美國駐華公使的美國資深外交官傅立民表示,美國威脅退出世界貿易組織,並在中美經貿磋商中採取極限施壓,這些做法都非常不明智。多位業內人士近期警告,美國政府的關稅政策和由此産生的不確定性將令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甚至陷入衰退。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發佈的簡報説,美國政府對中國輸美産品加徵關稅的論調變化無常,讓人混亂,擾亂了金融市場,讓消費者感到困惑。

  美各界:對華施壓難奏效 經濟或陷衰退(01:28)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