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建埃及分公司為埃及員工送上宰牲節祝福

2019-08-18 05:34: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素雲):宰牲節又叫古爾邦節,是伊斯蘭重要宗教節日。在剛剛結束的這個宰牲節期間,中國建築埃及分公司以各種形式,向公司的埃及工人、工程師家庭送去節日禮物和親切祝福,傳遞了中國企業對當地員工的關懷與溫情。

  (一)

  8月11日是宰牲節假期的第二天,中建埃及分公司財務總監姜大海等一行5人前往埃及開羅南部的邁阿迪城,拜訪了埃及員工哈尼一家。

拜訪哈尼一家

  哈尼一家居住在邁阿迪的舊城區,家中有三個孩子,妻子是全職太太,一家五口的生活花銷全都依賴哈尼一人。哈尼以前是計程車司機,三年前進入中建埃及分公司擔任司機工作。由於他勤勞肯幹、任勞任怨,而且熟悉開羅交通、能説流利的英語,在工作上表現十分出色。現在,哈尼不僅當上了公司車隊隊長,而且還被評選為2018年度 “優秀員工”。

  為了款待來自中國的客人,哈尼臨時購買了嶄新的餐具,準備了家裏最好的食品。哈尼説:“這是公司領導和同事第一次來到家裏做客,這讓我和家人感到非常高興!”在交流中,他還暢想著以後有機會遊覽中國的北京、上海,屆時在中國體驗中國人的獨特節日。

  (二)

  8月10日上午,來自P3標段的5名中國員工驅車百里,抵達位於開羅市郊的奧賽姆村,走訪、慰問在項目上工作的阿哈邁德、塞義德、邁哈邁德和伊斯蘭姆四名埃及工人家庭。中國同事與他們圍坐在一起,悉心詢問他們家庭目前的情況,並參觀了他們種植的農作物和果園。幾位曾在農村生活過的中國同事還現場與他們交流了種植農作物的心得。熱情好客的埃及同事現場烤制了自己家種植的玉米,摘下樹上的新鮮芒果請中國同事品嘗。

與奧賽姆村村民交流

  阿哈邁德是最早參與中建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建設的埃及工人之一,這份工作讓他獲得了穩定的經濟收入,逐漸擺脫了貧困的處境。現在,阿哈邁德已經蓋起了新房,他高興地告訴家人和朋友:等新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竣工後,他會用積攢下來的工資,迎娶自己心愛的姑娘。阿哈邁德的成功,讓奧賽姆村的其他年輕人羨慕不已。塞義德、邁哈邁德、伊斯蘭姆三名工人就是在阿哈邁德的帶領下,加入新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的施工隊伍中的。

  (三)

  節日期間,中建埃及分公司的中國員工還拜訪了埃及司機謝裏夫、設計工程師瑪麗的家庭,給他們送上了祝福和禮物,併為謝裏夫、瑪麗分別頒發了優秀員工證書,感謝他們為項目建設做出的貢獻。謝裏夫和瑪麗表示,作為中國建築的員工,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投入到項目建設當中。

給瑪麗(左二)頒發優秀員工證書

給謝裏夫(左一)頒發優秀員工證書

  其中,拜訪設計工程師瑪麗一家還具有特殊意義。其實,瑪麗一家與中國有著40年的不解之緣。她的母親簡教授曾任艾因夏姆斯大學中文系主任,是埃及第一位執教中文的女教師。在她的影響下,瑪麗一家對於中國文化一直具有濃厚興趣。中國朋友給簡教授送去了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紀念品,對簡教授為中埃文化交流做出的不懈努力致以敬意。簡教授表示非常感謝,並希望兩國人民世代友好、友誼長存。她説,中埃經濟合作體現了兩國元首之間,以及中埃兩國人民之間的牢固關係,同時也為埃及工程師在中國公司承建的大型項目領域獲得經驗提供了機會。

與簡教授交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