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落水群眾 29歲消防員不幸犧牲】呂挺:營救落水群眾 舍命搏洪流

2019-08-18 15:29:24|來源:央視網|編輯:梁寧

 

  央視網消息:前段時間,浙江局地迎來強降雨,部分水庫開閘泄洪,河流水位快速上漲。14號下午,浙江安吉縣一對父子乘坐皮划艇在河中玩水,不慎被河水衝到下游漩渦處,皮划艇側翻,二人落水。接到報警後,安吉縣消防中隊中隊長呂挺帶領16名消防員第一時間趕赴現場。

  8月14號下午5點59分,浙江安吉縣鶴鹿溪村西苕溪水域,一對父子在乘皮划艇戲水時,皮划艇側翻後被捲入水中,安吉縣消防中隊中隊長呂挺帶領16名消防員趕赴現場救援。對現場進行查看後,消防員決定利用拋投器將繩索拋到對岸架設繩橋橫渡救人。

  安吉縣消防中隊消防員 楊會營:水流比較湍急,我們皮划艇沒法下水,就準備拋投器,我們用拋投器打了三次,都沒打到對岸。

  由於河流太寬,拋投器無法將繩索打過去,激流中的被困人員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危急時刻,熟悉水域救援的呂挺和余書輝挺身而出。二十多分鐘後,呂挺和余書輝合力將15歲的男孩救出。

  安吉縣消防中隊消防員 余書輝:我就和他一起把那個第一個被困人員給拉上去了,但是呂隊長還要去找(另一個)被困人員。

  水流越來越湍急,消防員余書輝體力已經漸漸不支。隨後,岸上的消防員和周邊群眾一起將余書輝拉上岸。

  安吉縣消防中隊消防員 余書輝:拉上去的時候,我已經暈掉了,後面我就被送到醫院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