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暑後仍推車2小時送八旬夫婦回家,這小哥真帥!

2019-08-18 15:04:50|來源:新華社|編輯:梁寧

  近日的一個中午,上海月浦站的京東小哥馮自遠送完貨,回站點休息。

  此時,84歲的王文生拄著拐杖,牽著步履蹣跚的老伴,走了進來。只見王文生從手袋裏顫巍巍地拿出一面錦旗、一封感謝信…… 

  而這一切,要從幾天前的一次偶然相遇説起。

  站點監控錄下的畫面

  十幾公里,揮汗推了近2小時

  7月22日下午1時左右,家住上海寶山區的老人王文生與老伴,在羅店醫院看病後,騎著代步車回家。

  王爺爺患有有嚴重的關節炎;老伴患有阿爾茨海默症,外加心臟病、糖尿病。

  因此,每隔10天,王爺爺會帶著老伴去醫院復查。

  路上人煙稀少

  烈日當頭,在離家還有十幾公里的地方,代步車突然壞了。

  當時氣溫高達37°C,暑熱難熬,且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兩位高齡老人情況嚴峻。

  王爺爺也曾嘗試自己修車,可用盡一切辦法,車仍然動不了。無奈之下,老人只能在原地苦等。

  大約半小時後,馮自遠正好騎車經過這裡。看到無助的老人,他立即停下,幫老人檢查車子。

  維修無果,馮自遠決定幫老人將車拖回小區。

  小區居民正好拍下了當時的情景

  考慮到兩位老人腿腳不便,他就讓兩位老人坐在車上,自己用電動車去拖代步車護送兩位老人。

  王爺爺的車鎖鐵鏈,變成了拖車工具。馮自遠想借電動車助力,但代步車實在太重了,電動車拉不動,馮自遠只好步行徒手推車。

  就這樣,馮自遠推兩三百米,休息幾分鐘。這段十幾公里的路,若是騎車,半小時左右就能到小區。但那天,他揮汗推了近兩小時。

  到家後,王爺爺掏出300元,想給他作酬勞。但馮自遠婉拒了,也不肯留名。

  不過,細心的王爺爺記下了馮自遠電動車的牌號。

  中暑的他,“請假”做好事

  其實,那天中午,小哥馮自遠是身體不適,請假回家休息的。他碰見老人時,已經中暑了。

  馮自遠説:“既然看到了,再難受也要克服,怎麼也不能丟下兩位老人不管。”

  馮自遠和兩位老人

  馮自遠回憶,那時汗如雨下,口渴極了,但公路邊沒有店面,他也不好意思問老人們要水。硬撐2小時後,終於把兩位老人送回家了,“還是很成就感的。”他説。

  而在回到家後,王爺爺一直在尋找這位好心人。居委會和派出所,也幫著一起找人。

  過了幾天后,馮自遠在家輪休,他所在配送點的站長突然打來電話:牌號XXX,是不是你的車?……

  此時,馮自遠才説出了自己幫助老人的事兒。

  王爺爺對人説:“他真是救了我們的命。在他之前,還有一個年輕人經過,下車看了看,修不好就走了,只有他留下,一路把我們送回去,這實在太難得了。”

  對此,31歲的馮自遠靦腆地笑了:“我真挺感動的。做了一點好事,被人記住,心裏很舒暢。”

  提醒:由於老人代步車具有安全隱患,法規已禁止其上路。如果大家看見老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騎行代步車遇上故障,還是建議撥打110。

  來源:新聞晨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