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播+ | 這個節日 感受習近平對白衣天使的殷殷矚望

2019-08-19 13:12: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磊

  聯播+ 醫者仁心,大愛無疆。醫務工作者是守護我國14億國民健康的白衣天使。

  長期以來,我國廣大衛生與健康工作者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特別是在面對重大傳染病威脅、抗擊重大自然災害時,廣大衛生與健康工作者臨危不懼、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捨己救人,贏得了全社會讚譽。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醫師和醫務人員隊伍建設,他識才、愛才、惜才,多次肯定、稱讚廣大醫務人員的優秀業績和重要貢獻。從國內考察到國外訪問,從慰問、表彰再到對首個“中國醫師節”作出重要指示,習近平身體力行,引領全黨全社會形成尊醫重衛的良好風氣。

  又是一年“中國醫師節”,重溫習近平對醫務工作者的深深牽掛和殷殷矚望,尊醫重衛,助力健康中國譜寫新篇章。

  衷心致敬醫務工作者

2013年3月30日,習近平同剛果共和國總統薩蘇在布拉柴維爾出席中剛友好醫院竣工剪綵儀式。

  你們不遠萬里來到剛果,用精湛的醫術和高尚的醫德,為剛果人民提供很好的醫療服務,得到剛果政府和人民的稱讚,為祖國贏得了榮譽。我代表黨和人民感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2013年3月30日,在剛果共和國首都布拉柴維爾出席中剛友好醫院竣工剪綵儀式時的講話

  軍地醫務人員發揚“不畏艱苦、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同受援國人民並肩奮戰,幫助疫區國家控制了疫情,成功實現“打勝仗、零感染”目標。

  ——2015年11月25日,對埃博拉出血熱疫情防控總結表彰作出重要指示

  殷殷關懷醫務工作者

  各級黨委、政府和全社會都要關心愛護醫務人員,形成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

  ——2018年8月17日,對首個“中國醫師節”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在北京舉行。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

  要著力發揮廣大醫務人員積極性,從提升薪酬待遇、發展空間、執業環境、社會地位等方面入手,關心愛護醫務人員身心健康,通過多種形式增強醫務人員職業榮譽感,營造全社會尊醫重衛的良好風氣。

  ——2016年8月,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的講話

  要嚴厲依法打擊涉醫違法犯罪行為特別是傷害醫務人員的暴力犯罪行為,保護醫務人員安全。

  ——2016年8月,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的講話

  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關懷廣大衛生計生工作者,採取切實措施幫助他們改善工作生活條件,推動全社會形成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加快建立中國特色基本醫療衛生制度,努力開創我國衛生和健康事業新局面。

  ——2017年8月,對衛生計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深切矚望醫務工作者

  我國廣大衛生與健康工作者要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強化醫德醫風建設和行業自律,為人民提供最好的衛生與健康服務。

  ——2016年8月,在全國衛生與健康大會上的講話

  2016年7月28日,習近平到河北唐山市調研考察。這是習近平在唐山市截癱療養院看望慰問截癱傷員。

  大愛無疆,醫者仁心,醫護人員要樹立把傷殘人當親人的思想,為傷殘人提供週到細緻的服務。

  ——2016年7月28日,在河北省唐山市截癱療養院慰問時指出

  2014年12月13日下午,習近平到江蘇省鎮江市丹徒區世業鎮衛生院,了解農村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和村民看病就醫情況。

  廣大醫務工作者要精心鑽研業務,加強醫德修養,為人民群眾解除病患多作貢獻。

  ——2014年12月13日,在江蘇省鎮江市丹徒區世業鎮衛生院調研時強調

  希望廣大醫務人員認真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弘揚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繼往開來,再接再厲,不斷為增進人民健康作出新貢獻,為健康中國建設譜寫新篇章,努力開創我國衛生健康事業新局面。

  ——2018年8月17日,對首個“中國醫師節”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