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香港警隊:恪盡職守 維護香港法治

2019-08-19 21:35: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香港警隊的三位警官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面對示威者的暴力行為,香港警方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但這也讓他們更加明白,保護這座城市,維護社會秩序是責無旁貸的使命。

  香港警方介紹説,在最近兩個多月的暴力示威中,香港警方共有178人受傷。激進和暴力示威者多次衝擊警方防線,並以攻擊性武器襲擊警務人員,並且武力在不斷升級。

  本月5日,黃警官在黃大仙執行任務時,遭到激進示威者圍毆。黃警官被示威者用鋼珠射中嘴部。他在休了9天病假之後很快重返工作崗位,近期的每一場示威,他都在現場執行任務。

  香港受傷警員 黃警官:我這顆牙齒不會重新長出來,之後會種一顆假牙,確實是沒了一顆牙。但想想如果是這樣的情況,沒一顆牙齒都是值得的,因為是為香港去做事。

  黃警官還表示,其實香港很多市民都是支持他們、撐他們的,包括內地的同胞都是支持他們的。作為警隊的一分子,他一直堅信香港警隊是世界上最專業、最精良的一支執法力量。

  兩個月來,香港警務人員一直承受巨大的壓力,各區警署至少76次被示威者包圍,所住的宿舍受到暴力攻擊,警察的家人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擾和欺淩。香港警察機動部隊校長莊定賢是一名英國籍的總警司,于1992年就加入香港警隊。他的家人甚至13歲的女兒近期都成為了受害者。

  香港機動部隊校長 總警司 莊定賢:我13歲的女兒在學校被她的體育老師灌輸,她應該對她父親做的事感到噁心。她只有13歲,作為一個穿著制服的警察,你可以針對我個人或我的工作,但是如果你針對我的妻子和我的孩子,我認為這是不能接受的。如果你的目的是想要從事暴力行為,你永遠可以找到藉口。

  警方表示,香港警方執法已經非常包容和克制,而示威者的行為在不斷挑戰執法的底線。自6月9號以來,香港警方一共拘捕了748人,其中115人被檢控。針對發生在香港國際機場的一連串暴力事件,警方已經拘捕了6名嫌疑人。警方表示,一定會加大執法力度,對違法行為進一步跟進。

  香港機動部隊校長 總警司 莊定賢:我認為警方所使用的武力是成比例的、是合理的。一些媒體上展示的單獨的照片特別無恥,它只展示了長達4個小時的對峙中的一刻,它試圖指責警方過度使用武力,卻沒有展示出另一方的所作所為才是警方使用武力的原因。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謝振中:過去兩個月在這麼多的暴力衝擊和違法的行為裏面,警方對這些違法行為一定會嚴肅地跟進和調查的。香港是一個講司法制度的地方,在更混亂更暴力的場面裏面,蒐證的工作需要很嚴謹才可以舉證,對這些相關的違法行為,警方會繼續去追查這些犯罪的人士。

  兩位總警司均表示,作為執法隊伍,香港警方一定會堅定信念,嚴格執法,以期讓香港儘快回復安寧。

  香港警務處公共關係科總警司 謝振中:我們警察從第一天決定做警察的時候,其實已經很明白我們背負著維持治安的責任。大家在這麼艱難的時候都很明白,在最前線保護現在我們的家園、保護香港是我們做警察第一的責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