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多行業受影響 香港民生經濟亟待復蘇

2019-08-19 21:52: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期,激進示威及暴力衝突事件,嚴重影響香港旅遊、餐飲、零售等多個行業。業內人士紛紛呼籲,希望各界團結起來,共同對暴力説“不”,令社會儘快恢復到正常秩序。

  銅鑼灣是香港中心區域的知名商圈。近兩個月,由於靠近多次遊行示威的起點,因此很多市民和遊客都會刻意避開這一區域,導致這裡商鋪生意受到較大影響。有的店舖已經停業轉租近20天,卻至今無人接盤。

  楊女士的餐廳開業不足一年,房租、裝修、人員等前期投入約300萬港幣,關張實屬無奈之舉,餐廳裏的員工也都被迫失業。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預計,僅六、七兩個月,餐飲業流失的營業額可能高達大約20億港幣,而8月單月的損失預計達到約15億港幣,並且後續影響難以估量。

  受影響的不止于餐飲業。作為香港四大産業之一,貿易與物流業也受到極大衝擊。一家從事轉口貿易及跨境電商的企業表示,近期香港出現的激進暴力行為,幾度造成機場停運、交通堵塞,物流時間的不確定性因而大大增加。

  面對多個行業受影響的經濟困局,有香港政商界人士甚至以“經濟颱風來襲”形容。最令人擔憂的是,如果市場持續低迷,香港中小企業特別是與旅遊相關的餐飲、零售、酒店業有約60萬員工,必然會面臨裁員困境。恢復社會秩序,重塑市民信心迫在眉睫。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