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漫漫回家路:超過3000名緬甸羅興亞難民或將被遣返回鄉

2019-08-20 16:41: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國際在線專稿:據路透社8月19日報道,近日,緬甸與孟加拉國進行談判,緬甸方面將接受3450名緬甸若開邦暴力事件後逃難至孟加拉國境內的緬甸羅興亞人。聯合國難民署表示將與孟加拉國合作,確保羅興亞人的遣返工作在自願的基礎上進行。

  孟加拉國Ukhia,羅興亞難民在當地難民營裏棲身。

  緬甸政府發言人Zaw Htay上週五(16日)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緬甸已從孟加拉國提供的包含2.2萬名難民的名單中擬定了3450個獲得遣返資格的人選。他説:“我們仔細檢查了這份名單,並對難民身份進行了核查,包括核實這些難民是否曾經生活在緬甸,是否參與了對軍方的襲擊等。”

  據悉,這批難民將被分成七組遣返。

  2017年8月25日,一羅興亞武裝組織在孟緬邊境襲擊了30名緬甸警察和軍事人員,緬甸軍方隨即在羅興亞人聚居的若開邦進行鎮壓,導致73萬羅興亞人逃難至鄰近的孟加拉國難民營。

  當地時間2017年10月8日,孟加拉國Teknaff,緬甸羅興亞難民涌入孟加拉國。

  聯合國將緬甸大規模驅逐羅興亞人的行為稱作是一場“種族清洗”,但緬甸軍方堅稱,他們是為了剷除2017年8月對軍方發動致命襲擊的羅興亞叛亂分子。

  孟加拉國難民救濟和遣返專員Abul Kalam 19日表示,此次遣返行動將由聯合國難民署牽頭,孟加拉國予以配合協作,以“確保羅興亞人自願返鄉”。

  據悉,應法國、英國、美國、德國和比利時等國的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將於本週三(21日)召開閉門會議,詳細討論最新的遣返計劃。(謝詩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