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正式揭牌

2019-08-20 11:19: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今天上午(8月20日),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正式揭牌,臨港這片東海之濱的創新創業沃土拉開如火如荼的建設帷幕。

  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規劃範圍為上海大治河以南、金匯港以東以及小洋山島、浦東國際機場南側區域。

  按照“整體規劃、分步實施”原則,先行啟動南匯新城、臨港裝備産業區、小洋山島、浦東機場南側等區域,面積為119.5平方公里。

  臨港新片區將對標國際上公認的競爭力最強的自由貿易園區,實現新片區與境外之間投資經營便利、貨物自由進出、資金流動便利、運輸高度開放、人員自由執業、信息快捷聯通,打造更具國際市場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特殊經濟功能區,打造開放創新、智慧生態、産城融合、宜業宜居的現代化新城,主動服務和融入國家重大戰略,更好地服務對外開放總體戰略佈局。(央視記者 梁志瑋 李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