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長征精神 新征程奔向新輝煌——習近平總書記對“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引發強烈反響

2019-08-20 20:07: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偉大長征精神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不斷砥礪前行的強大精神動力,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習近平總書記對“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媒體記者和廣大黨員幹部中引發強烈反響。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生動再現壯懷激烈、驚天動地的革命故事,對闡釋用生命和鮮血鑄就的偉大長征精神很有意義。活動自6月11日啟動以來,在兩個多月時間裏,先後有1300多名記者追隨紅軍將士足跡一路前行,不僅親身體驗到80多年前紅軍長征路的艱險曲折,也經歷了一次次精神的洗禮。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記者 趙晶:記者再走長征路,對於我們參與報道的記者來説,是一次追尋初心、感懷先烈、致敬英雄的寶貴的採訪歷程。總書記勉勵我們要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我們要繼續踐行“四力”要求,牢記使命、不懈奮鬥、砥礪前行。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記者 李行健:紅軍戰士在充滿未知的情況下,依然堅定地選擇跟黨走,跟著紅軍走,我想這在新時代是有新的時代意義的。就像總書記所説,我們要不斷跨越前進路上新的“婁山關”“臘子口”,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新媒體記者 黎佳易:這一路上我們共發起新媒體移動直播35場,實時數據點擊量7000多萬,我們希望把壯烈的革命故事傳播給更多的年輕人,讓他們領悟到什麼是偉大長征精神。

  人民日報社記者 顏珂:這次主題採訪我們在追尋紅色足跡的同時,也一直在追問,支撐這段苦難輝煌背後的動力是什麼,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找到了答案,是精神的力量、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新時代新長征,我們重整行裝再出發。

  黨和紅軍依靠堅定的理想信念和堅強的革命意志,在長征途中一次次絕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後取得了勝利。廣大黨員幹部表示,中華民族在復興之路上,必將跨越新的“雪山”“草地”,征服一個個“婁山關”“臘子口”,向時代交出一份圓滿答卷。

  甘肅省甘南州迭部縣扶貧辦主任 王玉國:臘子口戰役已過去84年,但攻城拔寨、舍生敢死的臘子口精神,一直激勵著迭部人民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今年力爭脫貧135戶601人,確保脫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紮實、脫貧結果真實。

  福建省寧德市生態環境局局長 羅樟麟:我們深感紅色政權來之不易,作為黨員幹部環保工作者,必須要有守土有責的強烈意識,以矢志不移的長征精神攻堅克難,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保衛藍天、碧水、凈土。

  回望歷史,為了更好前行。廣大黨員幹部表示,理想信念之火一經點燃,就永遠不會熄滅,在新時代更要守初心擔使命,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

  江蘇泗陽團縣委副書記 范小燕: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主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為基層團幹部,我認為我們要引領廣大青少年學習好、繼承好偉大的長征精神,走好新一代人的長征路,讓長征精神在我們這個新時代熠熠生輝、永放光芒。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