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意大利總理孔特宣佈辭職 總統已收到辭呈

2019-08-21 10:21: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當地時間20日,意大利總理孔特在參議院發表演講時,宣佈將辭去總理一職。路透社報道,根據總統辦公室的最新消息,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已經收到了孔特的辭呈,並將於當地時間21日開始與黨派領導人磋商,以解決這次政治危機。

  據路透社報道,雖然已經收到孔特的辭呈,但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要求孔特在磋商開展期間依然要繼續處理政府的日常事務。據悉,馬塔雷拉將在當地時間21日下午至22日召開會議,屆時將討論決定是否要組建新政府或者解散議會、提前舉行選舉。

  當地時間20日下午,意大利參議院針對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聯盟黨黨首薩爾維尼提出的對現任總理孔特的不信任動議進行審議。當天,孔特在參議院發表演講時,宣佈將辭去總理一職。孔特表示,薩爾維尼為了他個人和黨派的利益,破壞了執政聯盟,讓意大利陷入了“嚴重的”危機。薩爾維尼的行為是“不負責任”的。

  本月早些時候,薩爾維尼提出了對現任總理孔特的不信任動議,並表示聯盟黨和五星運動的聯合執政基礎不復存在,要求提前舉行選舉。

  自2018年6月執政聯盟組建以來,聯盟黨的民調支持率升至約30%,而五星運動支持率不斷走低,跌至約17%。過去一年多以來,執政兩黨在移民及稅收等多項政策議題上意見不合,執政聯盟內部矛盾不斷加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