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總統新聞秘書:美國早已準備破壞《中導條約》

2019-08-21 05:44:1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莫斯科8月20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0日表示,美國日前試射一枚常規陸基巡航導彈的行為表明美方早已準備破壞《中導條約》。

  俄羅斯媒體當天援引佩斯科夫的話報道説,數周甚至數月的時間並不足以為這樣的試驗做準備,這再次證明是美國的行為破壞了這一條約,而不是俄羅斯。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伕羅夫20日對媒體表示,美方的行為早有準備,在8月2日《中導條約》失效之前很久就開始了。

  拉伕羅夫説,俄方在去年10月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訪俄時獲悉此事。博爾頓當時説,美國總統特朗普關於退出《中導條約》的表態不是想與俄方進行對話,而是已經作出最終決定。很顯然,美方在當時或更早就已經開始為違反《中導條約》的試射做準備。

  美國國防部19日發表聲明説,美國18日在加利福尼亞州試射一枚常規陸基巡航導彈。這是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後首次公開宣佈試射該條約所限制的導彈。

  《中導條約》全稱《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由蘇聯和美國于1987年簽署。該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彈道導彈及其發射裝置。今年2月,美國單方面啟動退出《中導條約》程式。8月2日,美國與俄羅斯均宣佈《中導條約》當天失效。同一天,美國國防部宣佈將全面研發此前受《中導條約》限制的常規陸基中程導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