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將晤英國首相 強調不接受重談“脫歐”協議

2019-08-21 09:12:13|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社柏林8月20日電 (記者 彭大偉)在與新任英國首相約翰遜舉行首次會晤前夕,德國總理默克爾20日回應約翰遜日前向歐盟領導人提出新“脫歐”協議談判條件一事時強調,英國與歐盟已達成的“脫歐”協議不能重新談判。

  默克爾當天在冰島雷克雅未克訪問時作出上述表示。根據德媒披露的日程安排,她將於當地時間21日晚間在柏林同約翰遜舉行會見。在此之後,約翰遜還將前往巴黎會見法國總統馬克龍並出席七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

  就在一天前,約翰遜致信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要求新“脫歐”協議必須取消“備份安排”。所謂“備份安排”指的是時任英國首相的特雷莎·梅與歐盟所達成的“脫歐”協議中關於北愛爾蘭邊境問題的有關安排。“備份安排”是用於避免當英國處在退出歐盟的過渡期時,在屬於英國領土的北愛爾蘭和愛爾蘭共和國之間重新出現“硬邊境”。但這一安排被約翰遜認為是“不經濟”和“不民主”的。

  針對約翰遜向歐盟方面提出的最新要求,默克爾20日表示,眼下如果當雙方能夠尋找到有效可行的規則以維護確保北愛爾蘭和平的《貝爾法斯特協議》,同時又能解決歐盟內部市場邊界問題,“那麼我們就不再需要‘備份安排’了”。

  默克爾強調,雙方自然會研究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並且有可能只需要耗費較短的時間。她表示,歐盟對此已做好準備,“但是我們絕對不能對‘脫歐’協議重新進行談判”。

  圖斯克當天亦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備份安排”是一項旨在確保在找到其它備選方案前,愛爾蘭島上不會出現硬邊境的保險措施。圖斯克批評稱,“那些反對‘備份安排’、但同時又沒能提出現實可行的備選項的人實際上是在(愛爾蘭和北愛爾蘭之間)重新樹立起邊境——即便他們不承認這一點。”

  對於當前局勢,德國國際政治和安全事務研究所(SWP)歐盟問題專家馮·翁達爾察認為,歐盟餘下的27個國家目前需要有戰略定力,繼續堅守立場,並耐心等候英國內部政治形勢的下一步發展。

  (原標題:默克爾將晤英國首相 強調不接受重談“脫歐”協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