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又3州起訴“公共負擔”新規 美政府面臨逾60起訴訟

2019-08-21 09:58:07|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8月21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移民新規再遭法庭挑戰。當地時間20日早上,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宣佈,紐約州聯合康州、佛蒙特州對聯邦機構提起訴訟,阻止這些機構實施和執行旨在限制部分合法移民獲得綠卡的“公共負擔”新規,迄今針對該政策的訴訟已有60多起。

  據報道,根據將在10月15日實施的新規,“公共負擔”被定義為在36個月內,獲得過一項或多項指定的公共福利超過12個月的移民。一旦被標記為“公共負擔”,移民將被拒絕綠卡、簽證和其他形式的合法移民身份。

  詹樂霞表示:“很簡單,在這個規則下,更多的孩子會挨餓,更多的家庭將無法獲得醫療健保,更多的人將生活在陰影中,並流離失所。我們不能也不會讓這種情況發生。”

  據媒體報道,自2018年“公共負擔”規則草案洩露以來,許多有資格獲得公共福利的家庭已退出某些政府計劃或不敢再申請援助。詹樂霞説:“幾代以來,公民抵達埃利斯島熱情的海岸,他們有的只不過是懷揣的夢想。特朗普政府為讓那些符合其狹隘的民族、種族和經濟標準的人進入我們國家,對該目的略加掩飾,顯然違反我們的法律和價值觀。”

  在訴訟中,詹樂霞會同康州總檢察長湯偉麟(William Tong)、佛蒙特州總檢察長多諾萬(Thomas J. Donovan)表示,政府肆意延長“公共負擔”禁令,侵犯了美國憲法中平等保護條款。原告辯稱,新規還涉嫌歧視殘障人士、低收入者以及有色人種移民。訴狀指出,新規是特朗普“減少美國永久居民數量”的最新努力。

  報道稱,該訴訟列出了特朗普政府試圖“孤立並排除西語裔移民和其他有色移民”的9起案件,其中包括撤銷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劃(DACA)、頒布主要針對穆斯林國家的旅行禁令、終止向尼加拉瓜、洪都拉斯等中美洲國家提供臨時庇護等。

  長期以來,美國國土安全部將“公共負擔”定義為,依賴現金援助或由政府資助的長期醫療護理者,但新規擴大了定義的範圍,將糧食券、非緊急醫療補助、特定處方藥補貼和住房租金補助也囊括在內。

  特朗普政府辯稱,擴大“公共負擔”的定義,有助於“保護美國納稅人”,並確保“這個國家的非公民自給自足,而不是對公共資源構成壓力”。但根據兩黨研究和倡導組織New American Economy,移民每年向聯邦政府支付4040億美元的稅收,為社會服務項目作出貢獻,資助了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以及社安等福利等。

  Urban Institute最近的一項研究亦發現,他們調查的移民中,有超過20%的人考慮過不會申請有資格申請的聯邦援助計劃,因為擔憂這樣做,會妨礙他們的綠卡申請狀態。

  在紐約州、康州和佛蒙特州提起訴訟之前,加州和其他幾個移民倡導團體,16日提出了各自的訴訟反對“公共負擔”新規。法律訴訟是在加利福尼亞州和幾個支持團體16日提起單獨訴訟以反對該規則的幾天之後。

  當地時間20日早上,詹樂霞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針對公共負擔新規的訴訟迄今已有60多個,包括新墨西哥州、科羅拉多州、羅德島州、緬因州、馬裡蘭州和麻薩諸塞州的檢查機構都提起訴訟。

  (原標題:又3州起訴“公共負擔”新規 美政府面臨逾60起訴訟)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