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解讀長城腳下辦中日韓外長會

2019-08-21 01:04:2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孫奕、朱超)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0日晚在北京古北水鎮會見來華出席第九次中日韓外長會的韓國外長康京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王毅説,我和我的同事們選擇長城腳下舉辦此次中日韓外長會,因為我們東方人能夠解讀萬里長城蘊含的文化符號和文明密碼。中日韓三國都是有著悠久歷史的國家。歷史既給了我們重要的啟示,也留下了深刻的教訓。我們從歷史中走來,不能忘卻歷史,不能回避歷史,只有正視歷史,才能面向未來、開闢未來。

  王毅表示,中日韓都是世界重要經濟體,在當前單邊主義盛行情況下,無論是出於三國的各自利益和共同利益,還是國際社會的共同願望,都應團結一致,共迎挑戰。三方合作要超越彼此的分歧和矛盾,致力於地區的和平穩定和共同繁榮,現在恰是我們加強合作的重要時機。希望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明天的三國外長會能夠順利舉行,凝聚更多共識,併為年內舉行領導人會議做好充分準備。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