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政府2018年共取消832人在留資格 半數為越南人

2019-08-21 09:44:23|來源:人民網|編輯:趙宇靜

  人民網東京8月21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日本出入境在留管理廳2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去年一年內,共有832個在日外國人在留資格被取消,創歷史新高。被取消在留資格的外國人中,大部分為留學生和技能實習生,他們大多是被學校開除,或是在實習單位失蹤後私自打工滯留等。

  根據日本《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在留資格取消制度從2005年開始實施,2016年有294個在日外國人在留資格被取消,2017年為385個。2018年與上一年度相比數量倍增,這主要是因為2017年1月起,根據修改後的《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日本政府對於從事與在留資格不符活動的外國人能夠及時查處。與此同時,除入境審查官外,還新配備了入境警官對入境外國人進行調查。

  2018年被取消的832個在留資格中,412個為“留學”,153個為“技能實習”,80個為“日本人配偶等”。被取消在留資格的外國人中,來自越南的最多,為416人,其次為中國(152人)、尼泊爾(62人)、菲律賓(43人)。

  (原標題:日本政府2018年共取消832人在留資格 半數為越南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