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退出《中導條約》蓄謀已久 軍備競賽“潘多拉魔盒”已開啟

2019-08-21 08:51:55|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美國國防部19日發表聲明,稱已于當地時間18日下午試射了一顆中程陸基巡航導彈。這也是自本月2日正式退出《中導條約》後,美國首次宣佈試射該條約所限制的導彈。美國在退出《中導條約》剛剛半個月左右的時間,就試射導彈,是不是再次證明其退出條約蓄謀已久?對此俄羅斯方面又有何反應?執意退出條約給自己鬆綁的美國看來是準備打出中導這張牌了,這又會給全球戰略的安全與穩定帶來些什麼呢?

  蘇曉暉解讀認為,美國退出《中導條約》無異於飲鴆止渴,軍備競賽的“潘多拉魔盒”已經開啟;美國退約蓄謀已久,退約進程與美俄博弈升級同步;美國中程導彈生産容易但部署難。

  演播室討論中蘇曉暉認為,美國將陸基導彈作為對俄施壓利器,美軍方關鍵職位選擇偏重陸軍發展。俄羅斯不願落入軍備競賽陷阱,劍走偏鋒以“不對稱”制敵。地區國家擔憂戰略平衡打破,美國的亞太盟友不願成為美國“炮灰”。

  更多本期節目精彩視頻請點擊:

《環球視線》 20190820

  (央視記者 程越 董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