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脫歐協議有望重談?默克爾:30日內由英國提替代方案

2019-08-22 10:27:24|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1日,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在未來30日內,需由英國提出替代方案,以廢除脫歐協議中備受爭議的愛爾蘭保障措施。然而,沒過多久,法國總統馬克龍便表示,脫歐協議沒有商量的餘地。

  據報道,如今英國脫歐期限將近,但英歐雙方就脫歐協議遲遲達不成共識。英國首相約翰遜希望廢除愛爾蘭保障措施,但一直以來,歐盟不願意重啟談判。

  21日,在記者會上,默克爾表示,如若在未來30日內找到新的替代方案,這個方案應由英國提出。對此,約翰遜表示英國接受這個“責任”,同時認為有“充足的餘地”來達成新協議。

  然而,就在一個小時後,馬克龍稱,以目前的立場,約翰遜所要求的廢除愛爾蘭保障措施,是不可行的。報道稱,約翰遜將於22日在巴黎與馬克龍見面。

  據報道,約翰遜認為,如果英國有足夠的耐心和樂觀的態度,就能夠在最後一刻與歐盟達成協定。此前,英國官員還表示,9月1日起,英國將缺席大多數與歐盟的外交會議,專心攻克脫歐難題。

  (原標題:脫歐協議有望重談?默克爾:30日內由英國提替代方案)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