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德對英實現有協議“脫歐”仍存分歧

2019-08-22 13:25:26|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宇靜

  新華社柏林8月21日電(記者 任珂 張遠)英國首相約翰遜21日訪問柏林並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會談。雙方均表示希望實現英國有協議“脫歐”,但對如何實現這一目標仍存在分歧。

  這是約翰遜7月24日就任首相以來首次出國訪問。約翰遜在雙方聯合記者會上説,英國希望有一個“脫歐”協議,但不能接受當前的“脫歐”協議,尤其是其中的“備份安排”。

  英國此前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已三次被英國議會下院否決。約翰遜上臺後曾説,英歐只能再談一份新協議,而新協議必須取消此前協議中有關北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備份安排”。但歐盟方面也曾多次表示,不會與英國就“脫歐”協議展開新的談判。

  約翰遜説,“備份安排”有非常嚴重的缺陷,應該從“脫歐”協議中刪去。如將其去掉或進行修改,“脫歐”進程就能快速推進。

  默克爾在記者會上説,“備份安排”只是一個備份選項,相信雙方將在今後兩年內找到最終解決方案。但她表示,雙方也可能在未來30天內找到解決方案。

  默克爾還説,如果英國和歐盟能重新界定雙方未來關係,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的邊界管控就是多餘的了,而單一市場的整體性也能得到維護。她希望英國實現有協議“脫歐”,但同時強調為無協議“脫歐”做好了準備。

  根據英國前首相特雷莎·梅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如果英國與歐盟在“脫歐”過渡期內無法協商出一份關於北愛爾蘭地區貿易的更好方案,在過渡期結束時將啟動“備份安排”。一些批評人士認為,“備份安排”將使北愛爾蘭地區受制于歐盟的貿易規則,從而在現實中將北愛爾蘭“留在”歐盟,造成英國分裂。

  (原標題:英德對英實現有協議“脫歐”仍存分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