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擬向丹麥提議 每年為格陵蘭島支付6億美元

2019-08-22 11:15:05|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2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行政辦公室的消息人士稱,特朗普政府官員們正在討論向丹麥政府提議,每年支付6億美元,永久擁有格陵蘭島的可能性。

  據報道,了解購買格陵蘭島談判進程的消息人士向記者説,還未確定計劃在什麼時間付款。這筆錢是根據哥本哈根每年為格陵蘭島支付的款項所定。

  據悉,2017年時任丹麥財政部部長的克裏斯蒂安•詹森評估格陵蘭島每年的支出為43億克朗,大約與消息人士向媒體提供的數字相符。

  報道稱,為了促使丹麥簽署協議,美國官員們考慮向丹麥政府國庫額外支付一大筆資金。尚未確定協議中的這部分金額。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娜塔莎•貝爾托向記者表示,歐洲聯盟支持丹麥政府關於拒絕討論出售格陵蘭島問題的立場。貝爾托在記者會上説,談到格陵蘭島問題,歐盟委員會完全贊同並支持丹麥首相和格陵蘭自治政府在這一問題上的立場。

  (原標題:美國擬向丹麥提議 每年為格陵蘭島支付6億美元)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