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沙特再次為女性權利鬆綁 可自由旅行(組圖)

2019-08-22 11:03: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2019年8月21日,沙特達曼,越來越多的沙特女性獨自拉著行李出現在機場。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8月20日起,沙特阿拉伯正式開始實行一系列為女性鬆綁的規定,成年女性不需要男性監護人的同意就可以旅行、申請護照。

  據沙特阿拉伯英文媒體《阿拉伯新聞》(Arab News)8月20日報道,新的規定意味著成年女性可以自由旅行,在家庭事務上也有更大的權利。

  據法新社同日報道,沙特發放護照的部門在網上表示,該部門已經開始接收21歲及以上的女性要求發放或續期護照以及出國旅行的申請,且這些申請是沒有監護人許可的。據澎湃新聞此前報道,沙特8月2日在其官方公報中刊登了新的內閣法令。據該法令規定,沙特政府不僅應向任何申請護照的沙特公民發放護照,而且任何21歲及以上的沙特公民,不論男女,均不需要旅行許可,可自行外出或續期護照。

  法令還首次賦予了沙特女性為結婚、離婚與孩子出生等事務進行登記的權利,沙特女性還可獲取正式的家庭檔案,也有資格擔當未成年子女的監護人。該法令還擴大了沙特女性的就業領域。

  沙特近年來逐漸放鬆了許多對女性的限制。2018年起,沙特女性可獲得駕照。(文字來源:海外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