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祖國北疆藍寶石:呼倫湖

2019-08-30 16:19:47|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宇靜

  8月28日無人機拍攝的位於內蒙古呼倫貝爾市的呼倫湖(全景拍攝)。

  呼倫湖是內蒙古重要的淡水湖,在調節氣候、修復生態、涵養水源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前些年,由於自然原因和人為因素,呼倫湖出現湖面縮減、水質變差等問題。

  近年來,呼倫貝爾市著力抓好呼倫湖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建立呼倫湖水資源配置及調度運行管理機制,累計向呼倫湖補水80多億立方米,一期綜合治理工程取得階段性成效,二期綜合治理工程項目全部開工,累計完成投資19.6億元,環湖餐飲、旅遊經營全部關停。

  內蒙古生態環境廳的數據顯示,目前呼倫湖水域面積增至2028平方公里,主要水質指標總體保持穩定向好趨勢,重現碧水與草原交相輝映的和諧景象。祖國北疆的藍寶石熠熠生輝,光彩奪目。

  新華社記者沈伯韓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