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總統馬克龍提西方霸權或終結 主張扮演平衡角色

2019-09-02 10:49:07|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網9月2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在會見法國駐外使節時表示,由於全球地緣政治形勢的變化,法國應在國際事務中扮演平衡角色。在西方霸權可能終結的過程中,法國更應採取大膽且承擔風險的策略。

  據報道,從1993年開始,每年8月底,法國駐外大使會齊聚巴黎,法國總統、總理及外交部長將就國際形勢、外交方針,與外交官們進行交流並給予政策性指導。各駐外使節也將彼此交流,並與專家學者和民意代表交換意見。

  馬克龍會見外交官時表示,“全球秩序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市場經濟危機,這是一個在科技和生態上都充滿動蕩與變革的時代,我們正在經歷西方霸權的終結,因此必須重新打造歐洲文明。若不改變,恐怕歐洲會永遠喪失發展機會,歐洲文明也將會煙消雲散。”

  馬克龍説,世界會以兩個端點為中心構築成型,在全球地緣政治形勢的變化過程中,法國要有新的策略、新的適應方式,要決心擁有自己的角色及分量。

  報道稱,在對待國際事務問題上,馬克龍主張大膽且願意承擔風險的策略。他鼓勵外交官在這個變動的世界中加快腳步,多加變通,用自己手中的牌,在國際局勢變革中佔據一席之地。

  馬克龍強調,“我們現在所做、未來所做的一切,也許不會順利或不盡人意,會有人評論我們沒成功。但沒關係,如今最糟糕的事情就是不去嘗試。”

  馬克龍要求外交官致力於使歐盟和法國在國際事務中,成為平衡的力量。馬克龍還特別提到歐盟與俄羅斯的關係,他説,把歐盟與俄國的距離拉遠,會是一個很深的策略性錯誤,因為這樣做不符合法國和歐盟的利益。(黃婧)

  (原標題:法總統馬克龍提西方霸權或終結 主張扮演平衡角色)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